一个一事无成的、奔三的傻逼。

[秦莫]秦花喵和莫仓鼠

我又来搞冷CP了(((

一个简单的小童话,脑内的很萌,写出来就不对劲了【

CP:秦牧云X莫凡 OR 莫凡X秦牧云 ……我感觉都差不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年的莫仓鼠还是只小毛球,秦花喵也不过是只巴掌大的小奶猫。

  

荣耀大陆总是爆发地盘保卫战,他们就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相遇了。霸图和兴欣的地盘争夺战,花喵代表霸图,仓鼠代表兴欣。前后交手三局,仓鼠一胜两负,成绩不能算好。可靠着他百折不挠的作战风格,硬是让花喵记住了他。

 

花喵是霸图部落从小培养起来的,作战素养极高,科班出身的他无论做什么都有模有样,双方交火时经常投掷弹珠,偶尔也撒些普通猫砂,手法相当精准。最令人称道的还是他的猫步,姿势优美流畅,能够成功卡位,将敌人逼至不利境地。相比之下,仓鼠就有些逊色了,他原本是飞檐走壁抢夺瓜子的,半路被兴欣部落收揽,成为部落悍将一枚。只不过这种野路子出家的保身方式令他的逃避大过于进攻,每次正面冲突都像是放烟花,嘭地灿烂那么一下,然后倏地没了。

 

就是这样不入主流的打法,令花喵败在了他手下。

那次兴欣部落胜了,战到最后和轮回部落竞争也是兴欣胜,荣耀大陆分给他们许许多多坚果木屑白菜叶,大家笑闹着分拣,各取所需,仓鼠看见白兔叼了一大把苜蓿草蹦蹦跳跳,丝毫没有平日里的女神形象。仓鼠盯着她雪白的长耳朵看了看,又扭头望向洞外黑漆漆的天空,不知怎的,竟有点寂寞。

 

夏日休战。同每年必爆发的地盘保卫战一样,每年夏天必停火休战也是种传统。

 

保卫战期间各大部落都还很团结,休战期就未必了。第一天就有人在兴欣部落边缘徘徊,时不时朝兴欣的几个土洞张望。来人挺令人意外,居然是杜明。

杜明是条黄白相间的博美犬,一双大眼睛乌溜溜地转来转去,见到灰兔唐柔就定住了,眼里闪着光。仓鼠瞥见他尾巴摇得简直要甩飞出去了,再仔细看可能还能瞧见他的口水,于是赶紧绕开了。

 

电灯泡他才不想当,他只想找个隐蔽的地方,抛开土,挖个洞,把瓜子埋进去。

荣耀大陆上最不缺小动物了,仓鼠这一路找得艰辛。当他终于找到一处相对隐蔽的位置时,忽觉身后有异,他就地一滚,回头。

一只花喵正歪头瞧着他。地上那把猫砂就是他刚才撒的,仓鼠躲得快,所以没被打中。

 

“莫凡。”仓鼠听见花喵喊他的名字。花喵长了一岁,身体变大了不少。原本没比仓鼠大太多的,此刻却像是能装下好些只仓鼠。

莫凡看着他,毫无反应。

“你来这干什么?”花喵问。

“……”仓鼠白了他一眼,觉得他明知故问。

“埋瓜子?”

“……”仓鼠又白了他一眼,觉得他这不是废话吗。自己双颊鼓鼓囊囊的,看不出除非是傻。

他以为花喵会不屑地抬腿就走——毕竟他从小条件优渥,从不缺吃缺喝,更不在乎那一两枚瓜子——听说人家是吃鱼长大的,还吃些……仓鼠不愿再想了。他两只爪子迅速地刨着土,只求花喵别耽误他忙活。

 

花喵就蹲在离他五步远的位置,歪头瞧了瞧,随即果断凑上来了。莫凡心一惊,刚要抱住瓜子逃走,就见两只前爪伸进土坑中,将坑刨得更大,他四肢都套着霸图产的白袜子,却一点也不怕脏似的。

 

瓜子被丢了进去,一猫一鼠合作,没费多大劲就把坑填上了。花喵看着仓鼠在平整的地面上做记号,忍不住问:“你们部落现在资源不是很充分吗,你怎么还到处埋粮食啊?”

“……”莫凡很想回他一句身在福中不知福,可是他没说。对呀,部落里的瓜子那么多,还有杏仁花生核桃松子,足够他吃上好几年了,何必现在顶着烈日为了一颗小小的瓜子到处奔波呢?

“习惯。”那天的花喵蹲了半天,终于等到了仓鼠唯一一句话。

 

夏休期很长,足够仓鼠莫凡藏好他的每一粒瓜子。运气好会遇上在外面练功的花喵,陪他刨坑陪他埋,跟他聊天,也经常跟他打架,以切磋技艺,互相提高。

 

“你最近和霸图的秦牧云走得很近哦。”吃晚饭时,白兔苏沐橙冲仓鼠笑了笑。

“秦牧云?那只小奶喵?”一只松鼠蹦了过来。

“现在可不是小奶喵了,人家比你大多了呢。”苏沐橙把玉米粒推到松鼠面前。

“大有什么用,”松鼠一副不屑的样子,“看我跳起来用榛子壳拍他头!”

白兔笑了,嘴角弯弯的,眼睛也弯弯的,特别好看。仓鼠抬头悄悄看了看,又低下了头。

 

这天清晨下雨了,雨势很大,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的样子。松鼠原本是想带着自家小弟出门玩的,见状蔫了,大尾巴心不在焉地扫来扫去。仓鼠走到洞口,嗅了嗅潮湿的空气,眉头皱了起来。调转身子往洞里走了几步,顿住了,最终咬了咬牙,衔住芭蕉叶冲了出去。

 

仓鼠迈开小短腿奋力跑着,身后啪叽啪叽溅起水花,终于他在一棵树下找到了花喵。花喵身上湿漉漉的,却依然神气活现,丝毫没受大雨影响。仓鼠注意到花喵脚下的猫砂和弹珠正随着他细微的操作不断弹出——即使是在这种情况那家伙依然坚持锻炼。

 

看上去……状态很好呢。仓鼠绕到他背后,本打算喊他,想了想,最终把芭蕉叶丢到地上,自己冒雨跑回去了。

只不过是觉得这样良好的状态被感冒中断太可惜了而已。仓鼠前爪抓了抓鼻子,打了个大喷嚏。

仓鼠感冒了,这很正常。荣耀大陆上的大型动物还好,像他们这种小动物,头疼脑热总是难免的。仓鼠喝着白兔给他的草药汤,没有糖,苦得胡须都卷起来了。

 

痊愈后夏休期已临近尾声,仓鼠揣上一粒瓜子,忐忑地跑了出去。

他打量了好几个地方:小河边,草原上,泉眼旁,小山坳。可他最后总是摇着头走了,尽管有些地方土壤干燥,位置偏僻,非常适宜贮藏瓜子。

 

他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地方,那是两个部落的分界线,蓝雨和霸图。地势平坦开阔,一望无际。最危险的地方正是最安全的地方,抢夺瓜子多年,仓鼠深谙此道。正当他刨到一半时,一道熟悉的身影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面前。

 

花喵帮他埋下了这个夏天的最后一枚瓜子。

 

一猫一鼠都不急着回去,而是坐在草地上看起了天。

“最近几天都没看见你。”花喵说,“我还以为你瓜子藏够了呢。”

仓鼠不答,前爪无意识的刨着地。

“你在蓝雨领地附近埋瓜子,不怕他们当家的柯基找你麻烦?”花喵问。蓝雨部落的王牌是只柯基,荣耀大陆赫赫有名的剑圣,曾携蓝雨一度登上冠军宝座。

花喵自顾自地讲:“说起来,柯基对你应该记忆犹新吧,毕竟被树砸到可不光彩……”花喵讲的是上次部落保卫战的事,兴欣对蓝雨,仓鼠啃掉树干,大树倒下来正好砸在柯基身上,于是那场兴欣胜。

 

仓鼠想了想那只很吵的柯基,缩了缩脖子。

 

花喵以为他是害怕,前爪拍了拍他的后背:“没事的,你打得很好,加油!”

仓鼠看着花喵的眼睛,点了点头。

 

“其实你没必要非跑到这来藏瓜子呀,”花喵还在纠结这件事,在他看来,这个选位实在算不得高明,甚至有点糟糕,“你们兴欣有些地方就特别好,离得还近。这多远啊,而且土壤又潮湿,我每天都在这训练,对这一带还是比较了解的。”

 

仓鼠豆豆眼里的光芒闪了闪。

花喵说的他当然知道。他觉得一定是习惯作祟,让他今天横跨了大半个荣耀大陆,最终还是来到了这个地方。

 

余下时间他们都没再说话,安安静静地注视着远处一片热火朝天。猫砂,榛子壳,松子壳,木屑飞来飞去,那是大陆上的普通居民在交战。他们一年中有个夏休期,但对于普通居民来说,何时交战,何时休息全凭个人爱好,成败并不在他们,他们作战只是乐趣。

 

天色一点点晚下去,转眼已是黄昏。

“我要走了,晚了副队该罚了。”花喵摸了摸鼻子,站起身,“……你就没有什么想要问我的?”他低着头,有些局促的样子。

仓鼠想了想,然后问了个他最关心的问题。

 

“你不吃鼠吧?”霸图部落多是猫科动物,他听人说为了保证猫科动物的灵活性,除了鱼之外,偶尔也会吃些鼠类,据说食谱还是他们的副队长定的。

花喵愣了愣,然后噗地笑了出来。

 

“新保卫战赛场见!”他朝仓鼠晃了晃耳朵,随即迈着优雅的步子离开了。

 

“秦牧云。”那是仓鼠第一次喊住他。

花喵回头,背景是绚烂的晚霞。

 

“明年夏天……你……”仓鼠本就不擅长说话,此时舌头更像是打了结,他感到血正往脸上涌,越是在意越是热。

“……我还会在这训练,你呢?”花喵截住仓鼠的话反问他,眼睛弯弯的,嘴角也弯弯的。

“我也是。”仓鼠点了点头,和花喵告别。他发现,虽然花喵没有兴欣的白兔好看,虽然花喵和他一样也是公的,但他看见花喵的兴奋劲儿,是看见漂亮的小动物都不能比拟的。

 

其实,仓鼠和花喵各问了对方一个问题,也各自留了一个秘密。

 

——仓鼠的瓜子早就藏够了。

——花喵知道芭蕉叶是谁放在那儿的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棵桉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